close

面試被問離職原因很難答?他教你聰明回話技巧

2016-05-10 15:07 聯合新聞網 綜合報導

  •  

  •  

 

面試示意圖。ingimage授權

分享
 

許多人都會面臨以在職的身份去其他公司面試、被問及為何想來應徵的難題,一名網友提供了如何回答這種棘手問題的相關技巧,他強調重點在於展現積極的人格特質,更有助於取信於面試官。

 

一名網友在PTT問道,他有一次抱著試試看的心情去其他公司面試,被主考官問為什麼想來應徵,他就傻傻地老實說現在的工作哪裡不好,卻覺得這樣的說法不太好,詢問網友是否有更好的答案。

 

大部分網友都認為「即使前公司很差,也別批評」,也有人認為如果非得提起前公司,也需要提出具體改進的地方,而不是講上司很蠢這種私人好惡的話;另外也有人主張可以直接提出不滿意的文化與福利,這樣可順勢檢驗自己與這間新公司合不合拍。

 

一位鄉民DrTech回文指出,他認為回答什麼不是重點,而是主考官可經由你的答案看到應試者的「個性」,例如同樣都是覺得薪水差想轉職,與其回答「薪水太少、常加班又沒加薪」,不如這樣說:「我為了達成公司目標而留下來做事,目標達成後薪資卻沒依照公司的績效面談規劃調整」,讓人更覺得你積極樂觀,甚至可以更進一步說:「在去年完成A、B,今年更進一步完成A、B和C,在做C的過程中認識貴公司,得知貴公司提供更彈性的薪資福利。」

 

他又舉了一個例子,如果你是因為能力差被前公司逼退,除了實話實說「我能力差,辦不到主管交代的工作,所以被解僱」,換個講法變成:「我的專長是A,進公司後為了效率自學了B,雖然我用B完成了工作,但貴公司是用A的業界第一把交椅,所以我想在貴公司專精A。」雖然兩句聽得出來是同一個理由,但後者展現出較為積極的人格特質,相信任何主管都會較喜歡跟這種人工作。最後他強調:「面試中的許多問題不是要你說出正確答案,而是了解個性而已。」

 買一送一【Sexiest Fantasies性感幻想】戀愛氣息 隨身香氛噴霧

 


arrow
arrow

    小資女生活購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